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租衣APP【衣二三】告诉你,共享衣橱为什么能火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1:06:40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时尚圈,将“时尚有阶层”的观点表达到极致的一词。“共享衣橱”,一个与传统穿衣理念冲突的新概念,早已乘着共享经济的东风,进入普罗化的阶段。当生活中均已出现拼团美味、青年旅舍和民宿、共享单车和滴滴打车等“衣食住行”后三者蔚然成风的消费新行为的时候,无数目光纷纷聚焦于服装租赁上!从而解决人们生活最基本的问题,也是我们最希望传达给用户的。

  女生的衣橱似乎永远缺一件衣服。买不够,穿不够,不会穿...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希望通过打造“租衣服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氛围,来解决身为女性长期以来的消不散的烦恼。她认为,“时尚”不应该只属于明星,不应该只停留在媒体层面,而是要更“接地气”地融入到日常生活并构想着未来一二线的职场女性都能使用衣二三的产品。

  租衣穿搭,听起来并不时尚,即便前面加上了互联网几个字,也很难改变用户对衣服没有所有权的事实。而且,穿别人穿过的衣服,单单一个卫生问题可能就会让很多人却步了,更何况还有审美、风格的多重限制。衣二三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和先行者也在逐步完善用户的痛点,将最底层的服务达到用户的基本要求。

  对于用户对衣服没有所有权,联合创始人王琛表示,衣二三为女性提供包月换衣的服务,每次的试穿都是一次新的购买机会,用户可将衣二三当成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打开衣二三如同打开衣橱般即可。如果对于租到的服装很满意,用户希望直接买下来,也能通过衣二三APP在一个合理的价格下进行购买

  对于卫生问题,衣二三与福奈特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全球最智能洗护合一的清洗工厂。在常服租赁市场中,衣物维护除了和成本运营相关外,更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衣二三本身在北京拥有自己的中央洗衣工厂,与福奈特的合作中,在洗护上能够根据衣物的RFID码对衣物进行自动识别,从而使用不同的洗护技术,这更是进一步提高了整个洗衣工厂的自动化和智能程度。规范运营,降低成本,保证衣服的清洗和维护达到一定的质量标准,是衣二三提供给用户最基本的保障。

  对于审美、风格的多重限制问题,衣二三旨在以量取胜。目前平台已经和数百个品牌达成了合作,品牌分布整体呈现一个金字塔状态,包括KENZO、Acne Studios、Self-Portrait 在内的轻奢品牌占 20%,更多的则是 peacebird、Masha Ma 这类时尚商业品牌和设计师品牌。现阶段,买手买断产品和品牌合作的比例分别占到了SKU 数的70% 和 30%,在下一阶段,品牌合作产品的比例计划被提升到 50% 。

  此外,对产品的自信或许更多来自技术团队在数据化方面下的功夫。他们独创了“衣二三指数”,根据用户进入APP后的浏览、租赁、购买、评论等行为,结合他们列出的几十种不同维度的商品标签(比如显腿长、达人示范等),去预测用户想要什么。这样做的好处是快速反映给供应链,选择更贴合的品牌和设计师。

  衣二三的平台化业务在去年3月上线:改变以往单一买手买断再租赁的模式,通过和第三方品牌合作,在平台上进行以租代售,平台和品牌对于产品的租金收益进行分成。它一次性向女性用户提供三件衣服,装入一个白色的盒子,配送、收回、清洗都由平台提供,用户只需支付租金(每月499元),在会员期间可以无限试穿不过退还时必须三件一起,如果你要买下来则另说,它的核心用户集中在24-28岁的女性。

  在变美这件事儿上,女性的狂热程度绝对不能小觑,能低成本地变美的确让很多人兴奋,所以抓住衣橱不放或许总能找到出路,需要时间,更需要不断改变去贴合用户需求。从创立至今,衣二三发展已有两年时间,一直秉承着<初心不改,“衣”路相伴>的理念。而结合衣二三的平台用户交互数据来看,平台上货品的平均流转次数为20次,每个用户隔天都会打开一次,每次打开时间为 10 分钟,从用户召回率、粘性来看,其未来的发展更是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