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体育台>正文

蔡振华用“四不”痛陈中国足球顽疾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21: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社昆明12月16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的停滞不前,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16日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痛陈,中国足球存在“四不”,即“不学习、不刻苦、不虚心、不团结”。

  “足球管理者因为中国足球长期落后,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依然饱受批评,成为社会情绪的宣泄口和靶子,有时也觉得委屈。”蔡振华说,中国足球从业者还是需要从自身找原因。“看看有些国家规划有序、水到渠成,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有点乱?看看有些国家潜心布局、终成大器,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急?看看世界足坛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管理革命,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慢?看看别人那些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措施,我们是不是有点懵?”谈及中国足球落后根源,蔡振华干脆用“乱、急、慢、懵”予以概括。

  “‘四不’的说法让有些人心里不舒服,但从事足球工作,就得经得起批评、挑剔,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蔡振华坦承,有关部门应破除旧规矩,地方足协更应该开启再创业的道路,“如果中国足球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就不可能脱胎换骨。”

  在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蔡振华再度面对国家队主帅佩兰去留的问题。“其实协会所有工作人员,与球迷和媒体的心情是一样的,都希望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有好的表现。”蔡振华指出,每次备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中国足协都会全力以赴保障国家队备战,既要做好对国家队的保障工作,同时也要对每场比赛有一个及时的小结,并经常与主教练,教练组和保障团队进行沟通。

  至于为何没有在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后宣布换帅,蔡振华直言,当时考虑到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较为密集,以及大赛前教练的核心是打好比赛,临场换帅显然犯了大忌。但蔡振华指出,客场与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到明年3月期间,是一个评估队伍的好时机。届时相关团队会对队员选拔、球队管理,临场队员使用、临场指挥等环节进行评估并作出决议,而佩兰的最终去留,将按照综合评估,并根据合同决定。

  蔡振华说:“现在是可以‘谈去’的时候了,而且现在是‘谈去’也不违约的时候了。现在,选择世界各国的教练和中国的教练,不论哪种选择都是最好的时间。”他特别强调,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的出台,社会各界给予了中国足球更多的投入,也使其拥有更好的能力去选择有利于中国足球长期发展的选择。

  但蔡振华还是肯定了佩兰的付出。“执教中国国家队以来,无论是工作态度,还是工作的认真,投入,以及给国足带来的新的理念,特别是在亚洲杯的表现,佩兰都应被给予肯定。”蔡振华表示,虽然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还是应该客观评价佩兰的成功和失败。(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