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娱乐频道 > 华语影讯>正文

《为了一句话》热播 朱媛媛谈角色:主要看气质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21: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李萌)近日,改编自刘震云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一句顶一万句》的电视剧《为了一句话》正在中央电视台热播。今日,制片人王钧,主演辛柏青、朱媛媛等现身在北京举办的主创交流会,分享拍摄期间的感受和回忆。

  该剧讲述了在讲礼村有个喜欢讲理的杨百顺(辛柏青饰),选择工作时接触过磨豆腐、杀猪、染布、挑水等,但却样样不顺,处处碰壁。虽然外人认为他死板,但剃头的外国牧师老詹和寡妇吴香香(朱媛媛饰)却能懂他。

  回忆起电视剧团队建设初期,王钧透露,当时只是邀请辛柏青来一起策划,男主演则接触过很多其他演员,但最终还是认为辛柏青更适合,还笑称他是“第二导演”。对此,辛柏青解释,“因为我太亢奋了,想管的事情特别多,每次开会都要参与意见”。

  至于杨百顺这个角色,辛柏青坦言不好演,所以第一稿剧本出来时,大家都很高兴,只有他不开心,“就我没戏。因为这个人物温吞,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以及怎么说”。随后,他还用一句话总结道,“杨百顺是一个有信仰、有契约精神的人”。

 

 

  朱媛媛则认为出演“吴香香”对演员要求很高,“角色太风骚不行,又不能没有风骚。好在于我初恋就跟了他(辛柏青),所以我气质还算干净”,还结合网络流行语调侃称,“主要看气质”。至于为何加入该剧,她透露,“一聊我就特别喜欢,四年前孩子还小,这人物又特别精彩、精炼,我当时就想,能兼顾孩子又(能演)喜欢的角色(就答应了)”。同时也直言不管别人看法如何,自己十分喜欢这部作品。

  除了辛柏青、朱媛媛夫妻档外,李雪健在剧中的表演也十分精彩。朱媛媛直言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不能看,因为看了会莫名感动”。同时,她也分享了和李雪健相处的趣事,“冬天演员都会用暖宝宝,但他不弄这些,我就把我的充好电给他,他在现场抱着一个蒙奇奇,灿烂地笑,回归本真的样子很可爱”,随后,也称赞对方演戏精准,“他把人物夸张的性格演绎得恰如其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