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获批首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时间:2016年08月09日 22:20:43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日前,第七批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布,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省科协认定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也是柯城区建立的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4年9月,在衢州市科协、柯城区科协的牵线搭桥下,鲟龙公司与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朱蓓薇院士签订了联合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合作协议,针对鲟鱼子酱加工工艺优化与提升研发等方面进行技术服务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目的,成立了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自建站以来,企业科研团队快速成长,研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成功获得俄罗斯出口资质,并成为德国汉莎航空头等舱供应商。借助院士及其团队的影响,引进各相关领域高端人才,集聚国内国家级科研院所专家15人,其中首席科学家2人,引进创新人才1人,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

    2016上半年以来,鲟龙公司在市区科协的指导下,经过多次审核和评审,成功被评为浙江省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下一步柯城区科协将继续做好配套、协调、支持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优势和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柯城区本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服务柯城区经济转型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