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城商银行金融科技的一点思考

时间:2019年01月06日 09:40:02    来源:经济观察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当前,全球正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在此趋势下,部分城商行、农商行也逐渐转变自身观点和理念,开始将金融科技上升到战略高度。

  然而,城商行在发展互联网金融过程中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包括思维层面的服务理念、体制机制与经营模式、产品与服务的可替代问题。因此,城商银行布局金融科技应当“量力而行”,要有战略规划、定力和前瞻性思维;要把握金融科技投入的节奏,避免过度追求技术创新,造成投入与产出的不对等;要注意自主可控与合作共赢的关系,避免过度依赖外部力量导致失去科技控制及创新能力。在此基础上尝试打造特色业务、把握切入的时机和力度,以及秉承开放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