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青岛银行发行情况良好 网上认购率超150倍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2:25: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月9日,青岛银行(行情002948,诊股)IPO发行结果新鲜出炉,据公告显示公司发行数量4.5亿股,发行价格4.52元/股。

  据悉,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1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3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509.7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06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90%。

  此外,根据本次网上、网下发行的新股认购情况进行了统计,网上投资者弃购92.6万股,弃购总额418.7万元;网下投资者弃购2.6万股,弃购总额11.9万元。

  事实上,A股上市的银行弃购率近两年来呈逐年走高。公开数据显示,张家港行(行情002839,诊股)、成都银行(行情601838,诊股)、郑州银行(行情002936,诊股)、长沙银行(行情601577,诊股)以及紫金农商行都出现过新股被弃购的现象。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股弃购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打新股后没能及时关注账户而错过缴款时间,或是股票涨幅收益可能不可观,达不到预期近而主动选择弃购。“其实出现弃购情况的已经不止一家银行了,青岛银行发行良好,超过市场预期。”上述人士坦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