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德国官方酝酿大动作 最大两家银行将合并?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7:50:04    来源:FX168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德国金融部正要求银行监管机构分享对于德国两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可能的分析结果。

  金融时报于周四(1月17日)报道称,相关人士透露金融部“确定在寻求”这两大银行的合并,因为德国需要足够大的银行来进行全球扩张。

  两家银行合并后总资产将接近2万亿欧元,成为汇丰和法国巴黎银行之后欧洲第三大银行。此举也显示了德国官方对德国这两个最大银行财政状况的担忧,当然也包括这两家公司股价的不断下跌。

  德国政府目前正采取措施帮助德意志银行,有官员称他们正在测试可以帮助其与德国商业银行更便捷合并的方法。

  据彭博报道,德国金融部长Olaf Scholz和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已经就此进行商讨。

  德意志银行股价在2018年下跌超过50%,刷新史上最低纪录。而关于其合并的消息传出也并非首次。上个月,有报道称,花旗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表示两家银行业务有太多重合,并购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据称两家德国最大银行的合并已经被列入议事日程,此举目的之一是防止海外资本的外流,并创建更具影响力的银行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