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上海银行胡德斌:银行都在数字化转型的跑道上

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7:55: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月20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在沪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及全球数字金融高地建设”论坛会议。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副行长胡德斌在出席该论坛时表示,银行数字化转型既是机遇也是战略方向。

  胡德斌比喻道:“现在每家银行都处在数字化银行的跑道上。例如,中等规模的银行像运动员一样既有比较强大的资本,又有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积累,起步比较快,跑得远一点。但是路还长,谁的能力将会领先,需要时间的检验。”

  胡德斌认为,银行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的应用,更多的是体制、机制的转型。

  “一个新的业务模式带来的是银行前、中、后台所有岗位人员对业务模式的重新思考和定位,这非常关键。”胡德斌认为,数字化转型比较好的银行是通过顶层设计来制定转型的体系、框架和目标,以达到预期效果。

  胡德斌强调说,不论银行数字化如何转型,均离不开银行的本质业务,即服务经济。“要让我们的金融服务更加便捷,让我们的资金运转更加有效。无论怎么转型,始终要围绕着如何做好客户服务,以及通过数字化技术更多地去了解我们的客户。”胡德斌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