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小额票据也能秒变现 网商银行推出票据贴现业务网商贴

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7:00:1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今后,小微企业收到的小额电子票据,也能快速“变现”满足融资需求。2019年1月28日,网商银行的票据贴现业务“网商贴”正式上线,小微企业在网商银行官方网站开通该功能后,即可通过任意其它银行企业网银在线发起跨行票据贴现,不仅贴现利率低、最快10秒即可获得放款,500元的小票也可以贴现。

  票据贴现是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传统产品之一,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来自上海票据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份,票据承兑发生额为16.12万亿元,同比增长24.71%,贴现发生额为8.72万亿元,同比增长35.62%,其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票据超过80%。

  但手头一大把小额票据的小微企业却很难享受到这种融资便利。从事特钢贸易的南京连鸣祥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年都会收到300多万的电子票据,每张仅有10万左右,不仅金额小,而且承兑行也分散,一般银行都不愿意提供贴现服务,“下游供应商只肯给票,上游钢铁公司帐期短又催款急,我们夹在中间特别难受,并且通过‘网商贴’粗略计算一年可以省下上千元贴现利息。”

  “连鸣祥”的烦恼不是个例,不少手握小额票据的小微企业,只能找民间票据中介,成本高,风险也比较大。另有天猫男鞋品牌供应商反映,传统票据贴现业务中存在询价流程长、操作步骤多、到账时间久的问题,“即便现在很多流程都在线办理了,仍需要至少两小时”。

  针对小微企业用款“短、小、频、急”的需求,网商银行推出了票据贴现业务“网商贴”,小微企业可随时随地通过其他银行企业网银在线发起票据跨行贴现,支持500万以下、最低500元的贴现面额,基本覆盖小微企业的小额票据需求,年利率低至3%,帮助小微企业以更低成本获得资金支持。

  这是继“银税互动”之后,网商银行在原有“310”模式基础上又一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探索,依托税务信息可以帮助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快速提升8-10倍,上线“网商贴”将不断加快小微企业票据流转。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央行和票交所建设票据基础设施的力度不断加大,票据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不断增强,未来还将进一步降低门槛,力争普惠更多小微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