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国安集团25亿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违约 北京银行回应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0:35: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3月18日晚间,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发布公告回应媒体关于中信国安(行情000839,诊股)集团有限公司25亿保险债权投资计划未能按时付息的相关报道。公告显示,该债权投资计划为按季付息,但是国安集团未能按期偿还2019年一季度利息,北京银行依据保函条款约定履行了3945.38万元的担保责任。

  3月18日晚间,北京银行(601169.SH)发布公告回应媒体关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集团”)25亿保险债权投资计划未能按时付息的相关报道。

  公告显示,北京银行于2015年7月31日开立保险债权融资计划保函一笔,为“中信国安棉花片危改项目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项下融资本金25亿元及利息提供担保,保函到期日为2021年7月31日,实际融资期限5年,保函项下被担保人即为国安集团。

  该债权投资计划为按季付息,但是国安集团未能按期偿还2019年一季度利息,北京银行依据保函条款约定履行了3945.38万元的担保责任。

  北京银行还表示如果国安集团于首个付息日起六个月内仍未支付投资资金利息,则该债权投资计划将提前到期,到期日为2019年9月3日。

  同时,北京银行也表示,如果国安集团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本金或利息,该行承担的最大风险敞口为该项目项下的全部本金及利息,之后北京银行将按照保函约定承担相应担保责任,并积极主张权益。

  北京银行去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行的总资产为2.53万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1.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27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