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流动性总量较高 央行今日继续暂停逆回购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4:15: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人民银行4月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上周五,受到跨季因素影响,隔夜资金利率飙升,其他各期限利率波动幅度不大。从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12.180, 0.20, 1.67%)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上行44.5个基点,7天和14天资金利率分别下行0.7个基点和1.2个基点。而从质押式回购利率看,DR007和DR014有所上行,反映机构资金面受到一定影响。

  在跨季影响下,市场存在降准预期,上周五,有传言称4月1日央行将降准0.5个百分点。就此,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称,此为不实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