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中银消金35亿增资计划生变:博裕红杉缺席 2018营收业绩波动

时间:2019年04月06日 09:40:06    来源:互联网金融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4月3日,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银香港 02388)发布公告,披露对中银消费金融增资计划的最新情况,并提及博裕及红杉未按原定计划参与增资。

  关于为何博裕及红杉未参与此轮增资,中银消费金融回应称,北京红杉盛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博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仍然是公司股东,仅未参与本轮增资计划。

  中银香港公告称,除博裕及红杉外,原定投资者将参与注资中银消费金融增加注册资本,博裕及红杉的份额由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百联集团、陆金发及中银信用卡公司根据其各自于完成增加注册资本前在中银消费金融的股权比例承担。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中银信用卡公司就经修订增资事宜应付5.059亿人民币。

  公告显示,于该公告日期,中国银行、百联集团、陆金发、中银信用卡公司、博裕及红杉分别持有中银消费约40.02%、20.64%、12.57%、12.37%、9.9%及4.5%的股权。中国银行、百联集团、陆金发、中银信用卡公司、博裕及红杉将分别持有中银消费在完成经修订增资与认购协议项下的经修订增资事项后的总股权约42.80%、22.08%、13.44%、13.23%、5.81%及2.64%。

  2018年4月16日,中银香港发布公告,中银香港旗下中银信用卡公司向中银消费金融按股权比例增资约人民币4.331亿元,就其持股比例推算,此轮增资约3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6月成立,股东包括中国银行、百联集团、上海陆家嘴(行情600663,诊股)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中银信用卡(国际)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德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红杉盛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中银信用卡、博裕旗下公司及红杉旗下公司入股中银消金。

  中银消金官网显示,其产品包括信用贷款乐享贷、教育培训、技能、装修、汽车、租房、婚庆等,线上产品包括中银消费钱包、新易贷、教育云分期、以及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信用启航。

  近期,陆家嘴(600663)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中银消费金融2018年度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孰低值为3.85亿元,大于承诺数3.84亿元;陆金发所持有的中银消费金融12.57%的股权评估值为6.28亿元。根据审计报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前,中银消费金融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59亿元,同比低于2017年净利润额。对于2018年业绩下滑情况,中银消费金融表示,2018年,受资本充足率影响,公司业务规模以及营业收入受限,同时,资金等成本上升,业绩有所波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