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储户淡定面对汇率波动 银行网点未现扎堆换汇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08:45:04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期,受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有所波动,此次的汇率波动是否会对储户情绪造成影响,《证券日报》记者就此于5月20日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进行了解。

  在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7.490, 0.01, 0.13%)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支行网点,记者以储户身份表明想换1000美元时,该网点的大堂经理立即询问负责同事行内是否有充足的美元,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其向记者表示“现在就可以换”。当记者询问能否兑换更多美元时,该大堂经理表示,记者所在的网点较小,并不一定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美元储备。如果有较大额度需求,提前一个工作日致电银行进行预约即可。

  同时,在与大堂经理交流过程中,《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虽然近期汇率有所波动,但该网点并未遇到大量储户前来换汇的情况,目前的换汇需求与前期没有太大差别。

  在附近的一家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港股01288)(3.650, 0.04, 1.11%)网点,记者同样以储户身份进行换汇方面的咨询,该网点的大堂经理将记者引至专门负责换汇的工作人员柜台。柜员表示,如果是1000美元以下金额的兑换需求,立即就可以办理,因为该网点的美元储备较为充足。如果所需金额较大,也需要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如果金额是5000美元以下,预约后第二日就可以换汇;如果是超过5000美元,则需要提供护照及签证等相关资料交给总行进行审核后才能放款换汇。

  该银行工作人员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并不着急用美元,记者可以根据用款时间、汇率等因素确定时点,在银行的自助机或手机APP上自行购汇,再在需要使用美元时提前向网点预约就可以一次性全部取出或是按需部分取出。

  《证券日报》记者随后又前往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3.820, 0.09, 2.41%)某网点,在记者观察的半个小时内,虽然前来办理业务的储户络绎不绝,但仅有一名储户进行换汇。据记者采访了解,该储户即将前往美国出差,提前预约了一些美元以备出差之需。另有一名储户对记者表示,她将去境外度假,出发前希望换些美元。当日她并没有预约,且时间已经是临近下午4点,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银行是否可以换1000美元时,银行工作人员在查了储备后立即帮她换了。

  而在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港股03968)(33.280, -0.03, -0.09%)某网点,该行的金葵花客户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该网点的情况看,最近人民币换美元的情况“没见增多”,反而有部分储户选择把美元换回人民币,并且态度迫切。记者同样也在该网点观察了一段时间,期间只有一名储户前来换美元,且金额较少,客户表示将用于近期的美国旅游出行计划。

  总体来看,在各大银行的网点,即使是在办理业务的储户较多的高峰时段,《证券日报》记者都没有发现大量换汇的情况。而从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反馈情况来看,银行近期的换汇业务量与前期没有太大差别。另外,记者以储户身份咨询较小金额换汇时,银行表示可以立即办理也能从侧面表明,多数银行网点目前美元的储备量较为充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