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万喆: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结合 政策红利发展空间很大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5:10:03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行情000402,诊股)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在以“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升金融全球竞争能力”为主题的分论坛一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经济学家莫恒勇、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股票研究主管、董事总经理孙瑜共同参与了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与中国金融全方位开放”为主题的展开对话交流。

  在谈到“在面临中美经贸大背景下,中国金融的战略、战术”时,万喆表示,我们不应该因为美国现在步步禁逼或者它的保守主义而使我们自己产生一种保护主义,他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兴起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跟他成一样的人。

  万喆指出,包括人才的培养、产学研的结合,过去路径没有完全打通。可能产学研,包括产权的所有权、交易权都有一个突破的话,我们还有很大的政策红利的发展空间,我认为我们的战术实际上是应该聚焦在这一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