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工行理财子公司开局良好 推出六款新产品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0:35:01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获悉,在首家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开业后,6月6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在北京发布六款新规产品,并与多家金融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副行长谭炯出席上述活动。

  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资管业务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要的重要载体,在丰富金融供给、完善金融市场、助推银行转型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工商银行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源,以客户利益为中心,以合规运营为基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整体谋划和推动了资管业务的创新发展,构建了全价值链资管业务体系。目前,大资管已成为工商银行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业务板块。

  陈四清指出,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业内首家获准开业,并率先取得衍生品交易和外汇业务资格,获得了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的市场先机。工银理财将在传承母行稳健合规基因的基础上加快创新,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和“六稳”工作要求,以新理念、新产品、新模式,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同时,坚持大资管战略引领,强化整体联动,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努力成为全球资管行业中的靓丽名片。

  发布会上,工银理财推出了固定收益增强、资本市场混合、特色私募股权等三大系列共六款创新类理财产品,涉及固收、权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投资门槛低。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的起投点均为1元,可以满足更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二是体现长期投资理念。投资期限较传统产品有所拉长,力求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三是股权投资聚焦科创企业。本次发布的权益类产品以科创企业股权为投资标的,为投资者开辟了分享企业成长红利的新途径。同时,工银理财还与多家基金、证券、私募等金融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优势互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近年来,工商银行依托集团资产管理、托管、养老金等业务优势,构建了全市场配置资金、全业务链创造价值的大资管业务体系。作为工商银行大资管业务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工银理财注册资本16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理财总规模近3万亿元,其中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超过3700亿元,保持并巩固了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业资管第一大行地位,既为投资者提供了财富保值增值的专业化服务,也通过资管业务为实体经济注入了大量源头活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