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天津拟提任两干部为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时间:2019年06月15日 08:45: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6月13日,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发布了一则天津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其中安志勇拟任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仁江拟任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试用期一年)。

  提任两名干部出任两家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安志勇出生于1971年1月,在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为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现任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拟任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另一位夏仁江,1965年2月出生,是现任的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首席风险管理官、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拟任市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试用期一年)。夏仁江在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9月参加工作,为全日制大专、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所谓市管金融企业是指由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集中统一监管的,由市管企业及其所属企业独资、控股或者实际控制的金融企业。天津市市管金融企业包括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渤海银行、滨海农商行等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津市有两家市管金融企业的董事长一职目前处于空缺状态,分别是天津农商行和北方信托。

  8家市管金融机构班子成员被约谈

  今年5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约谈了上述8家市管金融机构班子成员,以天津市金融系统反面典型案例为素材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天津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指出,政治是首关,对于首关不过的干部要一剑封喉,决不能用,已经担任领导职务的必须坚决撤换,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此次约谈会议指出,“个别金融机构负责人党性观念缺失,目无组织,目无大局,目无法纪,失德失信,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是不良政治生态结下的恶果”。

  会议还指出,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构建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在推动混改过程中,决不能因一己私利阻碍改革,一旦发现,按照违反政治纪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事实上,天津金融业可谓是问题频发,在2017年6月,天津市委对北方信托董事长王建东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免去其北方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而在2018年9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信息称,王建东因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王建东被免去北方信托董事长一职后,由朱文芳代为履行北方信托董事长职务。

  然而北方信托的高层震荡并未结束,今年6月4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北方信托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立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方信托高层人员落马并非孤案,去年5月,天津农商行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殷金宝在办公室割腕身亡,成为轰动一时的大事件。自从殷金宝自杀后,天津农商行董事长一职至今仍然处于空缺状态。

  而在今年4月,已退休4年半的天津农商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平(正局级)因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