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将组织开展回购违约处置业务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2:25: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17日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银行间市场回购违约处置效率,保障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平稳有序开展,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将组织开展回购违约处置业务,并发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回购违约处置实施细则(试行)》(下称“细则”)。

  细则所称回购违约处置,指因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交易中正回购方(以下简称违约方)触发违约事件且交易双方未能就违约处置协商一致,逆回购方(以下简称守约方)委托交易中心通过匿名拍卖等市场化机制处置相关回购债券的机制。

  银行间市场买断式回购正回购方触发违约事件时,回购债券可参照该细则进行违约处置。

  细则所称回购债券匿名拍卖,是指交易中心组织市场参与者在特定时间,通过交易中心系统进行回购债券集中匿名交易的行为。

  除此之外,细则对回购违约处置的处置申请、处置流程、结算安排、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