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上市或成助推器 西安银行女董秘薪酬大涨80万领衔A股同行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7:55:02    来源:投资时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作为2019年第三家登陆A股市场的银行,3月1日上市交易的西安银行(行情600928,诊股)(600928.SH)业绩并不突出。从2015年开始筹划IPO,该行上市之旅并不顺畅,甚至原本定于今年1月23日的申购都意外推迟了27天,并为此连发两份“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不过,其董秘石小云的薪酬增加额,却令人意外地冠绝A股上市银行。

  近日,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推出《2019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全样本报告》,据悉,这已是标点财经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对上市公司董秘群体进行全样本分析。统计结果显示,石小云2018年薪酬为181.79万元,较上年增加80.1万元,增幅高达78.77%。

  从整体数据看,2018年西安银行董、监、高整体薪酬增加约37%。该行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全体董、监、高共23人,获得薪酬合计为1882.84 万元。而2017年西安银行董、监、高为24人,税前薪酬总额合计为1371.3万元。

  从经营业绩来看,该行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9.76亿元,同比增21.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62亿元,同比增10.82%。虽然较当年上市城商行整体净利润增幅6.21%为高,但与多家城商行近20%的净利增速相比,仍差距明显。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石小云等高管薪酬2018年大幅增加,应与西安银行2019年在A股上市有关。该行于今年3月1日登陆A股市场,上市后不足一个月便达到最高价13.68元/股。截至7月16日,西安银行收于7.7元/股,相比最高价下跌43.7%。

  作为少有的女性银行董秘,现年53岁的石小云系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港股01398)陕西省分行铜川支行计划信贷科科员;工行西安市分行土门西关分理处会计经办、复核、综合柜组长;工行西安市分行土门办事处计划科副科长;工行西安市高新开发区支行信贷员;工行陕西省分行公司业务部营销三科、投资银行科科长;工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投资银行部(借调);西安市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西安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自2016年8月16日,石小云开始担任西安银行董秘。

  可以看出,石小云具有较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且曾长期就职于工行系统。近期在一次金融业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她表示,“对银行而言,做好科创金融服务,更像是一场长跑,比的是眼光、耐力和耐心。只有塑造与科创企业核心技术研发、业务成长与产业结构升级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银行才能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与科创企业携手共同成长,并通过科创企业的高成长实现自身的回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