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高考大幕即将开启 市招办发布致高考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1:40:08    来源:淄博晚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 李红)2018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近2.9万名考生将迎接人生一次十分重要的检阅和考验。为使全体考生能顺利、安全参加考试,近日,淄博市招生办公室发布了《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醒广大考生要端正态度,合理安排好考生的学习和生活,以充沛的精力应考。

  在《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中,考生及家长需特别注意以下几点:高考考场统一配备钟表掌握时间。考生原则上穿校服,入场须自我清身,考生不允许穿带金属饰品的服装,不带手表、电子表等记时器入场,严禁带手机、耳机、接收器等通讯工具入场,不允许带包。答题卡要注意保持整齐、干净,切勿折叠或弄破。考生在监考教师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时,考生一定要核对条形码与本人信息是否一致,并在指定位置粘贴。

  考生要提前计划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科学安排。语文、数学和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允许考生交卷出场,统一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今年,我市将继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所有考场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都具备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功能;监考教师的考场记录、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可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所有考生入场时要接受电子探测;所有考点配备了“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器”、“指纹仪”等反作弊设备。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处出动专用检测车对各考点进行检查。

  此外,拟报考外语专业(含科技外语、专门用途英语)的考生,应持准考证、身份证到各区县指定地点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时间为6月29日,具体时间及地点见网站:www.zbksy.cn。考生本人对成绩确有疑问时,可按规定在6月25日—27日申请复核,逾期不予受理。

  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15日—16日,考生可登录http://wsbm.sdzk.cn/进行操作练习。填报志愿时间及办法见《填报志愿告知书》。同时被夏季高考及春季高考招生高校录取的考生,须于8月17日—18日自行上网确认1所就读高校,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确认网址:http://wsbm.sdzk.cn/。

  相关链接

  山东开通2018年高考 举报电话 24小时"不打烊"

  济南消息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18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8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教育部常年开通的举报电话为66092315、66093315;5月20日到6月25日开通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举报电话为010—82520029。

  山东的举报电话是0531—86162757,将一直保持24小时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