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专科(高职)普通批投档比例为公布招生计划的1:1

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0:2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23日讯(记者 曲心健)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专科(高职)普通批投档比例为公布招生计划的1:1,投档原则、征集志愿投档及多轮投档办法与本科普通批相同。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投档录取完成后,再投报考其他计划志愿的考生。

  投档及录取办法

  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对直招士官生,依据体检、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根据考生志愿分科类分性别按高校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向高校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调剂志愿按招生计划数1:1投档。直招士官生高校调剂投档时须关联直招士官生体检面试合格名单。民航招收飞行学员专科专业,根据考生志愿关联合格名单全部投档,由招飞单位确定是否录取。

  专科(高职)普通批投档比例为公布招生计划的1:1,投档原则、征集志愿投档及多轮投档办法与本科普通批相同。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投档录取完成后,再投报考其他计划志愿的考生。

  专科(高职)普通批调剂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填报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生源情况,分文理类按1:1的比例确定高校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位次)到低分(位次)向高校随机投档。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不进行调剂。

  艺术类专科(高职)批:

  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关联校考成绩在我省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全部投档,不实行平行志愿;其他高校及专业在我省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线上,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其中,艺术类统考专业按照“综合分数(与本科同类专业折算办法相同)(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投档办法与本科统考批相同;非统考专业分专业类别关联校考合格成绩按照“文化成绩(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艺术文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原始总分+特征分)、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艺术理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原始总分+特征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在高考前由计算机随机生成。

  录取时,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使用本校校考成绩的高校按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原则录取。其他高校艺术类统考专业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非统考专业须使用相同艺术类别内的本科相同或相近专业合格证,按文化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征集志愿

  专科征集志愿计划调整及院校调剂志愿投档办法与本科相同。

  体育类专科(高职)批:

  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对专业成绩合格、达到文化控制线的考生,先按综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分别按专科(高职)专业招生计划总数的1:1的比例投档,招生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确定录取专业。综合分折算办法分别为:体育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公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

  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体育类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成绩、数学、理科综合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在高考前由计算机随机生成。

  调剂志愿根据缺额计划数1:1的比例,按专业综合成绩划定调剂投档分数控制线。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按综合成绩向高校随机投档。

  春季高考:

  技能拔尖人才在技能拔尖人才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考生志愿,分专业类别向有关高校全部投档。

  专科(高职)批:

  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专科(高职)均在各专业类别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考生志愿,分专业类别,专科按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先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再投档其他计划志愿。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春季高考考生位次按以下办法确定:所有科类均按照投档成绩、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语文、数学、英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随机码在高考前由计算机随机生成。

  调剂志愿根据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生源情况,按各专业类别招生计划1:1的比例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随机投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