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摩羯”残余环流影响 淄博天空频频“变脸”

时间:2018年08月16日 09:00:2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5日上午11点多,中心城区上空,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15日下午1点左右,乌云密布,中心城区迎来局部降雨。

  -鲁中晨报8月15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14日早上,因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强度持续减弱,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不过,受“摩羯”残余环流的影响,淄博今天继续上演云影大片,天空频繁“变脸”。据了解,“摩羯”的余威将一直持续到16日。

  14日夜间,穿堂风不时刮入淄博千家万户,人们在经历长时间的湿热天气后,终于迎来了一个清凉夜晚,暂别不开空调除湿就无法入睡的尴尬。15日白天,凉爽的天气令人神清气爽,而天空却颇不宁静,“脸色”频繁变幻。

  15日早上,淄博中心城区凉风吹拂,天空几乎被灰色的云层占满,蓝天被慢慢蚕食。接近中午时,云层流转,蓝色重新成为天空中最亮眼的色彩。下午1点左右,风云突变,天空满是铅灰色的厚重云层,城区局部迎来降雨。一小时后,云层变得稀疏……

  受“摩羯”残余环流影响,14日早上7点-15日早上7点,全市平均降雨11毫米,各区县平均:张店区5毫米,淄川区9毫米,博山区15毫米,周村区7毫米,临淄区16毫米,高青县17毫米,桓台县9毫米,沂源县8毫米。最大点临淄区皇城站28毫米,其次为临淄区齐陵27.5毫米,淄川区峨庄26.5毫米,博山区池上26.5毫米,沂源县土门26毫米;最小点沂源县红旗站1毫米。

  截至15日早上7点,全市今年累计降水614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35%,比去年同期偏多44%。全市五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15373万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多蓄3760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少蓄1620万立方米,比本次降雨前增加蓄水295万立方米。记者对比14日早上和15日早上的蓄水量数据发现,在一天时间内,太河水库蓄水量增加了140万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