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精准扶贫地标产品行动” 43件地理标志产品助农民脱贫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20:28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8月22日讯(记者 任灵芝)8月21日,为响应国家、省、市精准扶贫号召,彰显社会责任,由淄博市工商局倡导、市广告协会策划推出了“精准扶贫地标产品行动”走进博山区源泉镇和池上镇,进行公益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淄博市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实现农民扶贫增收。参与本次“精准扶贫地标产品行动”的媒体有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日报、鲁中晨报、头等网、中国报道等。媒体一行分别走进源泉猕猴桃生产基地——硕源农场、池上桔梗加工基地和下小峰村板栗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和公益宣传。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博山区依托生态资源,坚持品牌引领,通过抓好运营模式构建,让地理标志商标成为了富农兴业的新动能。2009年“池上桔梗”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博山猕猴桃”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2年,“池上板栗”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淄博市现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3件,已经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较申请之前大多翻了一番。通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创建,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为当地贫困户增收和实现富农兴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淄博市工商局积极提升广大市场经济主题的商标品牌意识,引导运用商标品牌参与市场竞争。同时发挥对淄博市广告协会的监督服务职能,依托协会平台,加大对当地优质产品的宣传推广。今后,淄博市工商局将进一步挖掘好、管理好、使用好、发展好淄博市当地优质地标产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市广告协会将继续发挥协会的媒体传播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淄博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