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大剧院亮灯 市文化中心二期即将建成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9:00:0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9日晚,作为淄博市文化中心一部分的淄博大剧院亮起了灯光。灯光变幻下,剧院五彩斑斓的身影倒立在水中,美轮美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悉,当晚,施工人员在对外墙灯饰进行安装调试。

项目效果图

  -鲁中晨报8月29日讯(记者 王莉莉) 今晚,作为淄博市文化中心一部分的淄博大剧院亮起了灯光,美轮美奂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作为新区大型的文化载体,淄博市文化中心的建成将极大丰富新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淄博市文化中心的建设进展如何?今天,记者从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获悉,淄博市文化中心项目将于近期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

  淄博市文化中心位于淄博新城区核心区中部,北临联通路,南临华光路,东西是核心区的心环路,由A、B、C、D四个组团及金带组成,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D组团建筑面积共6.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图书馆、档案馆、规展馆。该组团于2011年3月开工,2013年9月底完工,目前,各场馆均已投入使用。

  二期ABC组团及金带项目,占地面积16.57公顷,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A组团淄博大剧院,总建筑面积63092平方米,内设歌剧院、音乐厅、9个影城及入口大厅四个功能区,歌剧院地上五层,音乐厅地上三层,影城地上三层;B组团陶瓷琉璃国艺馆,建筑面积65048平方米,包含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陶琉企业展厅;C组团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建筑群,建筑面积76872平方米,以中国陶瓷琉璃馆为主体,含科技馆、文化馆;金带建设地下一层,建筑面积43674平方米,主要为人防、停车、设备用房。

  29日下午,记者从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工程处了解到,目前,A组团外立面幕墙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楼体亮化施工和内部装修施工,计划10月份完工;B、C组团和金带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布展和地上景观施工,计划9月份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