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上半年淄博民生支出占75.69% 教育支出达到53.04亿元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8月2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巨荣俊 王正一 ) 在今天召开的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淄博市财政局局长卜德兰作了《关于淄博市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淄博集中财力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重点社会事业发展,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5.69%,特别在脱贫攻坚方面,在年初安排资金4.02亿元的基础上,市级再投入1亿元,聚焦全市20个扶贫工作重点镇、100个贫困人口较多的薄弱村进行集中攻坚,支持地区乡镇振兴战略实施。

  据介绍,汇总市级及区县人代会通过的预算,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381.49亿元,增长5.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459.11亿元,增长2.93%。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46亿元,完成预算(汇总预算,下同)的53.33%,增长7.0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1.45亿元,完成预算的56.95%,增长13.56%。

  上半年,全市财政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全市集中财力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重点社会事业发展,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5.69%,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等重点支出分别达到53.04亿元、28.84亿元、13.08亿元,增幅分别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1.6、12.53、7.46个百分点。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在年初安排资金4.02亿元的基础上,市级再投入1亿元,聚焦全市20个扶贫工作重点镇、100个贫困人口较多的薄弱村进行集中攻坚,支持重点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同时,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市级安排资金6.11亿元,支持解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气代煤电代煤、农村公路“户户通”等10个民生项目建设。加大政府债券争取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策划储备,积极争取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45.17亿元,待债券发行后,统筹用于支持火车站南广场改造、棚户区改造、解决大班额等重点项目。加大市场化融资力度,主动适应国家融资政策形势变化,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市场化融集资金,保证了高铁新城、文化中心、孝妇河湿地、创新创业基地、城市立交桥、城市道路改造提升以及中心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新区高中、齐盛中学等项目顺利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