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中骏集团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翻倍 加速向千亿销售进发

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6:31:48    来源:健康江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3日,中骏集团(01966.HK)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主要营业数据表现亮眼:

  中骏集团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34%,创下历史新高;

  (备注:2018年1-7月合同销售金额为251亿)

  应占净利润达到20亿元,同比上升99%;

  毛利率达32.3%,维持市场高位;

  净资产收益率30.5%,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净负债率69.2%,低于业内平均水平。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中骏集团取得如此辉煌业绩,得益于其“区域聚焦、多业态发展”的战略决策:区域聚焦,全国化布局的前瞻性拿地策略,使得扩张成本降低、利润维持行业较高水平;多业态布局,则让中骏集团站在了房企转型的风口前列,并获得资本市场广泛认可。

  大道骏行 逐千亿 2018上半年新进7城

  千亿正成为领先房企的准入门槛,而土地储备量则代表未来的成长性,昭示着房企距千亿规模还有多远。

  自2017年起,中骏集团将总部从厦门搬到上海,全面加速全国化发展脚步。2018年上半年,集团新增31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二线及强三线城市,新增土地可建面积507万平方米。新进无锡、连云港、扬州、嘉兴、九江、唐山和洛阳等7座城市。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986万平米的土地储备;下半年供货节点将更为密集,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稳健管理 稳步扩张 净负债率低于行业水

  今年以来,融资环境由松变紧,融资能力成为房企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骏集团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稳健的财务管理受到资本市场青睐。

  上半年,标准普尔调高中骏集团信贷评级至B+;德意志银行、花旗、麦格理、汇丰、海通证券、海通国际、招银国际纷纷给予中骏集团买入评级,对中骏集团未来发展前景一致看好。

  与此同时,2018年上半年中骏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69.2%,低于行业水平。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这两年正确且具备高执行力的发展战略,使得中骏集团正迎来31年以来最好的发展契机;稳健的财务管理、稳步的规模扩张,都为下一步集团转型创造良机。

  多业态、多元化布局 打造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

  今年7月,“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此次更名代表着集团对未来多业态发展的战略决心。

  经过31年精耕细作,中骏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产业化、国际化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业务体系涵盖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产业地产、住宅及长租公寓等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

  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中骏集团提出构建“Fun+幸福生活生态圈”。布局方隅长租公寓FUNLIVE、联合办公FUNWORK、超燃健身FUNSUPER及大健康等新型业务板块,同时,中骏集团将在未来3年投资打造iFun智能互联平台,打通包括居住空间、办公空间、健身健康空间、医疗、教育在内的联动关系,满足未来智慧生活的全方位需求,提高客户粘性,全面实现企业的稳健增长。

  匠心筑就卓越品质,智慧服务幸福生活。中骏集团,以不断提升的企业运营效率、不懈的努力和专业的精神,回报客户、股东和社会,为2020年实现千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打造“全球领先的城市运营服务商”开启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