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早高峰没想象中那么堵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3:00:0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3日讯(记者 张琦 杨雨桐 许颖超)今天,淄博市的中小学生结束了两个月的暑期生活,正式迎来开学第一天。沉寂了一个暑假后,淄博各中小学也因孩子们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3日上午,记者兵分多路来到祥瑞园小学、张店区实验小学和东方实验学校了解开学第一天学校周围交通及学生入校情况。

祥瑞园小学家长志愿者在路边帮学生下车

学生陆续走进校园

  祥瑞园小学一年级新生未开学 校门口未遇较大拥堵

  7时30分许,记者驾车沿南京路经过祥瑞园小学体验交通状况。记者自北向南,以联通路路口为起点至华光路路口为终点经过学校,全程700米的路程只用时2分钟,并未遇较大拥堵,通行较为顺畅。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前的马路两侧设置了车辆临时停放点,门前路口处有交警、协管员疏导交通,几名校方老师在现场帮助学生横穿马路并维持秩序。该学校保安告诉记者,早在7时许,便有家长陆续将孩子送来,因今日一年级新生还未开学,因此与平日相比拥堵并不严重。

  二年级学生的家长王女士说,孩子非常期盼着开学,为了给孩子做好开学的第一顿早餐,昨夜她提前做好了孩子爱吃的菜。8时许,校园内响起铃声,校门口送孩子的家长逐渐减少;8时10分左右,校门口基本恢复平静。

张店区实验小学高年级学生正紧张有序地进校园

  张店区实验小学前路面较窄 交通稍显拥堵

  早上7时30分,第二路记者来到张店区实验小学时,门口已经热闹起来。高年级的学生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成两队,有序地步入校园。此时,虽距离上课时间还有30分钟,但校门口许多新生和家长便早早的来到学校,记者发现,有不少孩子还没从假期中调整过来,二连三地打着哈欠。

  由于张店区实验小学位于新村西路与和平路中间的金鑫圆西路上,路比较狭窄,加之开学第一天,许多家长来送孩子,小轿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众多车辆导致此路段比较拥堵。

  记者了解到,早上7时15分,便有协警来到学校门口指挥交通。“跟妈妈说再见”,一名协警带着孩子穿过马路,并把孩子送到校门口。这名协警告诉记者,每天上学放学时,此路段都比较拥挤,车辆比较多,他都会带孩子们过马路。

  东方实验学校东西门开放迎新生 路段车流量不大

  7时40分许,第三路记者来到位于联通路宝沣路路口的东方实验学校了解情况。由于张店七中新生借用该校校舍一年,东方实验学校开放了宝沣路的东门来保证七中新生入校。记者在东门发现,该路段交通通畅,车流量较少。

  学校西门为东方实验本校学生入校的门口,一大早便聚集了不少的新生及家长。协警在校门口附近指挥交通,此路段机动车车流量不多,但非机动车道较为拥堵,南侧非机动车道逆行情况比较严重。

  “孩子今天起了大早,很期待第一天的校园生活,匆匆吃过早饭,便让我赶紧送她来上学,到了校门口才7点40左右。”一名新生家长向记者说道。

  7时50左右,东方实验学校响起准备上课的铃声,截至7时55分,新生均已陆续进入校园,校门口恢复平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