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召开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维保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

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7:00:2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苓)为深刻吸取“8·25”哈尔滨北龙温泉酒店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服务质量。9月3日下午,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维保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全市80家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法人)及41家维保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近期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防火处法制科王富强科长通报了“8·25”哈尔滨温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火调科刘茂林科长通报了今年以来维保企业的典型违法情况;防火处田思龙处长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维保企业合法执业情况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推进各项防火工作落实,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二是实事求是,充分认识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各单位要清醒的看到,目前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甚至有些问题仍然突出,例如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管理还不到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数量不足、无证上岗现象;员工教育培训、演练工作还有待加强;火灾高危单位措施不力等问题。各单位一定要引以为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自身火灾防范措施,增强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单位火灾防控水平。各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担负起企业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基层基础水平;切实强化培训教育,着力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强化日常警情演练,着力提升单位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强化自动消防设施管理,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强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社会面消防氛围。

  会后,各维保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建筑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服务承诺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