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儿盼母归13年 淄博市救助站护送济南走失女子回家

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8:20:1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得知吕素香回来,村里的父老乡亲们都非常高兴。

  -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非常感谢你们大老远把我妈护送回来,我们找了13年,盼了13年,终于把她找到了!”9月4日,在济南高新区遥墙街道祥和小区,见到流浪异地13年的母亲后,村民李广舰向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母亲吕素香走失时儿子还是个13岁的初中生,如今母子再相见,儿子都已娶妻生子,13年的苦盼今日终于团聚,让现场看到这个场景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准备启程回家,吕素香开心地向帮助她的淄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打着招呼。

  10时许,记者跟随淄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受助人员吕素香安全送达儿子家,位于济南高新区遥墙镇的祥和小区。吕素香一下车,便被小区居民围了起来,不断有人拉着吕素香的手开心地问她:“还记不记得我?”记者了解到,这些人多数是同村村民与亲戚,得知吕素香找到并被送回来了,都早早来到路口等待着,想好好看看走失这么多年的她如今还好吗。“看到她能安全回来,我们也都很高兴。”同村村民张大娘激动地说道。

得知吕素香回来,村里的父老乡亲们都非常高兴。

吕素香的回家让一家人非常开心

  据了解,走失人员吕素香,女,49岁,家住济南市章丘市高官寨镇火石村,2017年2月9日23时,在北郊镇后草村村外被发现,便护送至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受助。因发现吕素香存在较严重的智力障碍和语言障碍,沟通十分困难,工作人员无法知道她的任何信息,于是通过媒体发布寻亲信息。不久有热心市民提供线索,吕素香可能是邹平县人。救助站工作人员便根据线索联系到滨州市邹平县长山镇大闫村,可通过调查发现,吕素香并非该村人,只是在这里待过一段时间,一线希望就这样被切断。不愿放弃的救助站工作人员继续坚持与她沟通,希望能从她身上找到有利线索,并通过媒体继续发布寻亲信息。

  直到今年8月,工作人员得到消息称,吕素香像是章丘市高官寨镇的村民。工作人员便立刻联系该地址,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确认,终于成功找到了吕素香的家人。

儿子帮母亲整理新换上的衣服

吕素香的家人向淄博市救助站献上了锦旗。

  吕素香家属告诉救助站工作人员,吕素香从小因打错疫苗导致智力障碍与语言障碍,2005年6月,吕素香夜晚外出后便没再回来,这一走就是13个年头,当时苦盼妈妈回家的初中生儿子如今都已娶妻生子。当吕素香被送回家中时,家人都激动地潸然泪下,纷纷对淄博市救助站表示感谢,并送上了锦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