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 第十八届中国(淄博)陶瓷博览会正式开幕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09:00:0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于9月6日—9日举行,历时4天

  -鲁中晨报9月6日讯(记者 张琦 杨雨桐)“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陶博会于9月6日—9日举行,历时4天,展会设中国陶瓷科技城、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4大展区,共有50余项活动。

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现场,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毅、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吴志毅、俄罗斯多姆-斯特洛伊控股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瓦落别其克·弗拉德林·阿列克桑德洛维奇共同启动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为孔雀来仪—深圳玻璃艺术家走进淄博合作成果交流展开展揭幕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欢迎辞中指出,淄博是中国陶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8000多年的发展历史,铸就了其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淄博陶琉曾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领导人,并在杭州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北京APEC峰会等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精彩亮相,向世界展示了“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丰厚底蕴和创新活力。陶博会作为全面展示淄博陶琉及国内外陶琉产业最新成果的高端展会,通过17年来不断探索和精心打造,已经成为淄博重要的城市名片和广大市民的盛大文化节日。本届展会着眼转型发展大势,突出“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主题,展现了淄博陶琉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并以此为契机,深化与国内外各界朋友的交流与合作,在尽享大美陶琉艺术的同时,努力开创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硅元陶瓷光耀上合的“鱼子蓝”

  “此次带领泰国陶瓷企业参加陶博会,是交流陶瓷行业创新和制造技术知识的好机会,这将利于未来泰国陶瓷工业的发展。”泰国工业部陶瓷工业管理局局长阚·阿亚素致辞时说,希望以后有机会跟中国政府以及淄博的企业家们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在技术创新和贸易投资方面的发展和持续合作。

华光陶瓷展厅

  出席启动仪式的深圳国瓷永丰源集团副总裁郭京洲表示,淄博陶瓷文化源远流长,陶瓷产业链十分完整,陶瓷材质蜚声海内外,陶瓷人才层出不穷,陶瓷市场远近闻名,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陶瓷名城。深圳永丰源将继续加大和淄博陶瓷产区的全方位良好合作、频繁互动和紧密联系,抓住现在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淄博陶瓷、深圳陶瓷和中国陶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淄博陶瓷琉璃惊艳上合精品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致辞中指出,淄博作为“中国陶瓷名城”,陶瓷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陶博会作为以陶瓷为主题的重要品牌展会,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十七年的探索积累,展会的品牌化、高端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特色展会。本届展会紧紧围绕“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的办展理念,努力打造陶瓷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交流和传播平台,融智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必将为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与产业转型发展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陶博会展厅里的陶艺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本届陶博会还设置了淄博陶瓷琉璃惊艳上合精品展、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展、全国建陶企业产品展、智能家居体验展、琉璃艺术作品展区、第二届全国金鱼大赛、2018中国(淄博)陶瓷展销会及论坛活动等特色板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