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非遗木雕、刺绣现身陶博会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0:2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6日上午,在本届陶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一个小小的桃核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几厘米高的桃核上雕刻的人物栩栩如生。这是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雕的代表性传人王坤的作品。

  据了解,王坤自幼受曾祖父影响喜爱手工制作,他跟随曾祖父学习木雕。“一个桃核作品,简单的要用1-2个小时来打磨,复杂的要用一天的时间来构思和雕刻。”

  在木雕展台一旁,一名女子正在穿针引线,在她身后小小的店铺内,胸针、扇子等手艺品摆得满满当当。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叫邹迎青,是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代表性传承人。邹迎青绣的是一扇屏风,她告诉记者,这些刺绣所用的线都是蚕丝的,绣品的图案都可以自行设计。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梦茹 王正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