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接受市民咨询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9:00:1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11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今天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网式、一次办好”,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淄博市开始实行党政领导同志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轮流带班制度。

  自9月3日开始,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八小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轮流带班,各区县参照市里做法同步实行党政领导同志带班制度。市政务服务中心专门印制市党政领导同志带班工作记录簿,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各领导同志带班工作情况。

  党政领导通过带班,全面了解服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认真督促指导“一次办好”改革措施顺利实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倾听群众意见,受理群众投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受理事项现场办、马上办、一次办好。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将90%以上事项的审批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将90%以上的即办件审批时间以小时计算;“一窗受理”覆盖率达到100%,入驻的 452项审批事项可实现“一次办好”的比率达到100%。

  市领导带班制度实施后,迅速提振全体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部分窗口布局和硬件环境等历史积累难题得到解决,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业务流程、自建系统对接交流,使各部门自建系统事项与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拉近群众距离,方便群众办事。两办督查室将不定期对各级党政领导带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