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2018“院士专家进临淄”活动开幕 58位专家走进临淄共话发展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00:2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签约仪式。

院士专家汇聚临淄。

2018年“院士专家进临淄”人才支撑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现场。

  -鲁中晨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9月20日上午,以“才聚临淄 智汇全球”为主题的2018“院士专家进临淄”活动盛大开幕。记者了解到,此次“院士专家进临淄”活动是临淄区举办的一次高层次人才活动,共邀请来自国内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农业科技等领域的58位院士专家及团队,签订20项重大合作协议。活动设置了人才支撑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智慧农业研讨会、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等主题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某研究所研究员吴慰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匡廷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科院作物研究所首席专家赵振东,国家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国家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付旭,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华,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付旭在论坛上分享经验。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致辞。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现场为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致开幕词。

  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在致辞中指出,临淄作为一座创新活力之城,将继续秉持“尊贤尚功”传承,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出台了人才新政“黄金20条”,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合作,构筑起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聚集高地。同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临淄,了解临淄,通过沟通交流、洽谈合作,帮助临淄开阔创新视野、提高创新境界、提升创新能力,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临淄“落地生金”。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在致辞中介绍,山东科技大学即将与临淄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临淄区多年来坚持举办‘院士专家进临淄活动’,收到了可喜成果,受到了广泛赞誉。今后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罗公利在致辞中说。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职业经理培训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小企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山东思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淄博九合矿业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山东科技大学与临淄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淄博分中心”、共建“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临淄工作站”、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中小企业培训基地暨研究院总部联合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青岛科技大学与临淄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碳基功能材料循环利用联合研发中心”、共建齐鲁化工区水处理研发中心、电动汽车制动能量高效回收项目、企业培训及职业教育基地项目、化工企业人员作业行为智能管控技术研发项目等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宣布2018“院士专家进临淄”活动开幕。开幕式后,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等多名院士专家召开2018年院士专家进临淄人才支撑化工行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现场针对未来5—10年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任务对临淄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规划建议及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