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业主质疑多 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交房引争议

时间:2018年10月03日 09:0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0月1日讯(本网记者)“挑高大厅、谎变小洞、排水燃气管门口矗立、无良明发、虚假宣传、还我大门、还我安全。”从9月30日上午开始,一则淄博明发世贸中心业主维权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播。下午,淄博明发世贸中心表示,他们并未违反合同。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淄博明发世贸中心(后简称明发)门口看到,许多业主与明发正在交涉。“先交钱再验房,我们觉得不合理,因为这房子有很多问题。”一名业主告诉记者。

  “就以35号楼为例,现在的实景图片与当初明发的宣传单页有着明显的差异。”采访中,许多业主告诉记者,室内方面:存在窗户玻璃未打胶、打胶不匀、墙面空鼓、墙体开裂、预埋水管为抹灰无防水、未打固定螺丝等问题。室外方面:落水管和天然气管道外露存在安全隐患;落水管在单元门口排水,冬季结冰存在安全隐患;商品房后门与小区单元门相通,存在外来人员随意出入的安全隐患;合同上写的是明发世贸,但交房时变成了明博新城;小区人车分流管理不完善,地下车库单元门没有密码锁等问题。

  随后,记者拿到了一份购房合同,第十一条第二款表示:“办理交付手续前,买受人有权对该商品进行查验,出卖人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或者签署物业管理文件作为买受人查验和办理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

  下午,记者联系了淄博明发世贸中心工作人员李先生,他告诉记者,在交清相应的费用和款项后,业主才能取得钥匙,他们是按照合同规定执行的。

  还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