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节能工作让“生态淄博”再进一步 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近一成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20:2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0月10日讯(记者 赵博文通讯员 王存良 张瑞泽)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经信委获悉,淄博2018年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9.96%,通过节能工作让“生态淄博”建设再进一步。

  日前,山东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全省17地市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目标完成情况,结合六大高耗能行业用电、能耗等指标分析,对各市下发《2018年上半年节能强度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淄博2018年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目标为0.5%,实际完成9.96%,超额完成目标。

  今年上半年,淄博把节能工作作为生态淄博和工业强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广节能产品的力度不断加大,淄博京科电气有限公司的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节能技术入选国家发改委2018第3号公告《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7年本,节能部分)》;4项技术入选《山东省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广目录(第八批)》;向社会公布了《淄博市2018年度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荐导向目录(第九批)》,全市节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