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将从8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 市政府办公厅对各单位考核评估

时间:2018年10月14日 09:0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0月13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丽)记者今天获悉,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要纳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市政府办公厅将对各单位任务落实情况组织考核评估,并将结果报市考核办计入市对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对部门单位的绩效考核成绩。

  《通知》从8个方面对当前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分解,包括围绕重大部署着力推进公开方面;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推进公开方面;围绕重点领域着力推进公开方面;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方面;加强办事公开提升服务实效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加强组织保障、构建政务公开大格局方面等。

  在围绕重点领域着力推进公开方面,做好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方面信息公开,重点公开批准服务、批准结果、招投标、征收土地、重大设计变更、施工、质量安全监督、竣工等8类信息;重点开展城乡低保市、区县、镇、村四级公示,对享受低保的户主姓名、保障人数、居住社区(村)、救助金额、监督举报电话等实行长期公示;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公开,各区县政府要在每年7月底前公开本行政辖区内各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招生程序等信息,并及时在招生工作结束后公开招生结果;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建立违规违纪问题处理结果公开机制,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及时公开并解读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等政策措施,定期公开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等。

  在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方面,对依申请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分批向社会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对确需保留的证明材料,逐项列明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严格实行清单管理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