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省运会田径比赛次日:淄博健儿勇夺4金 3金来自“百米大战”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20:2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张琦 通讯员 芦媛)16日,在青岛市民体育场,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田径比赛持续火热。淄博健儿挥汗如雨,奋勇拼搏,在今日的比赛中拿下4金2铜的好成绩,其中3枚金牌来自激动人心的“百米大战”。

  16日上午,淄博田径女将孙嘉艺凭借出色的发挥,从女子甲组10000米竞走决赛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46分51秒30的成绩夺得金牌,为今天淄博田径队的夺金之路取得“开门红”。在本场比赛中,淄博的另一位选手孟亚男则以49分40秒58的成绩获得铜牌。

  16日下午,激动人心的四项“百米大战”到来,分别是男子乙组100米决赛、女子乙组100米决赛、男子甲组100米决赛、女子甲组100米决赛。

在女子乙组100米决赛中,陈姝娆(中)为淄博队夺得1枚金牌

  在女子乙组100米决赛中,8名参赛选手淄博队占据4个名额。比赛开始后,第五道出战淄博选手陈姝娆与第四道的青岛选手王寅钰“并驾齐驱”,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经过分析,陈姝娆战胜青岛选手,为淄博再添1金,比赛成绩为12秒35。

男子乙组100米决赛中,韩志杰以11秒03的成绩取得夺冠

  在男子乙组100米决赛中,第六道出战的淄博选手韩志杰以11秒03的成绩取得第一名,淄博田径队再添1金。赛后,韩志杰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自己一次次的拼搏换来的,要感谢教练的培养和家人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对手感谢赛道。

淄博选手孙德键(中)在男子甲组100米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男子甲组100米决赛中,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的一幕再次上演。淄博选手孙德键与以个人为单位选手宋新龙、青岛选手代坤辰一起向百米冠军发起冲击。赛后,孙德键迟迟不肯离场,喘着粗气,一双眼睛直盯着场内的大屏幕,等待比赛成绩的出现。

孙德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留下激动的泪水

  “10秒69,你是第一!”志愿者的一句话,让孙德键的情绪瞬间释放出来——撕裂上衣,躺在赛场上留下激动的泪水。“这个冠军,我等了3年。”孙德键说,与他同场竞技的选手都是“老朋友”。“3年来都是他们带着我跑,今天我获得了属于我的荣耀。”

  此外,在今天女子甲组100米决赛中,淄博选手高潇蕾与滨州选手王亚男、青岛选手徐欣平争夺冠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高潇蕾以12秒24的成绩憾负王亚男、徐欣平,获得女子甲组100米第三名,为淄博田径队拿到1枚铜牌。

  淄博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舒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短跑是淄博的强势项目,今天能够在百米决赛中拿到3枚金牌,都是运动员们努力训练奋勇拼搏的结果。更令人欣慰的是,女子甲组10000米竞走作为淄博的弱势项目,今天也拿到了1金1铜的好成绩,非常提振士气。希望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以永争第一的态势,为家乡争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