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共享单车迎新娘 既环保又有创意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1:4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共享单车迎亲队伍成为路上一道亮丽风景。 

  -鲁中晨报10月31日讯(文/图 记者 张亚军) 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婚纱礼服!10月31日清晨,淄川街头出现了一支别出心裁的迎亲队伍。这支迎亲队伍的婚车很特别——36辆共享单车。这一既环保又有创意的迎亲方式,让这对新婚夫妻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留下了别样的温暖与回忆。

  早上5点多,天空还没有放亮,新郎胡凯家已挤满了亲朋好友。

  “准备出发!”一声令下,迎亲的亲朋好友纷纷走向婚车——20辆共享单车。“一共准备了36辆单车,这边20辆,媳妇家那边留了16辆。”胡凯笑着说。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迎亲队伍来到新娘家。经过一番礼仪程序后,胡凯将新娘子王萍萍抱上了自己所骑的头车——1辆电动车。“共享单车没有后座,我只能临时准备了1辆电动车把老婆接回家。”

  此时,天空已经放亮,路上的行人多了起来,这支别有新意的婚礼车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骑自行车接媳妇,好多年没见到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看到后,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想当年我结婚的时候,就是骑的自行车。”老人表示。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婚车作为婚礼的“脸面”,许多人不惜花费重金租用豪华婚车。这对小夫妻清新脱俗的做法赢得了许多市民的理解与支持。“结婚,最重要的是有纪念意义,没有必要大操大办讲究排场,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市民孙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对新婚小夫妻双方的家境都比较殷实,两人为何选择这种方式来迎亲?

  “当时我和俺对象商量结婚的事,就考虑如何举办一场有纪念意义的婚礼。我们两家离得不远,决定骑共享单车迎亲,既环保又有创意。我们把这个决定告诉双方父母后,他们都非常支持。”抱得美人归的胡凯开心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