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落实“一次办好” 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1:40:02    来源:淄博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访市农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花光常

  “‘一次办好’改革是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优化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信息公开事项入手,按照规定时限制定公布‘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清单,向社会公开承诺‘一次办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群众对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满意度。”日前,市农发办党组书记、主任花光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花光常告诉记者, 目前,市农发办已实现项目和资金的主动公开公示,即通过网站公示、张贴告示等形式,对项目立项政策、申请条件、提交申请材料目录、评审标准、程序和结果等情况进行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于群众个性化的信息需求,则根据群众的申请,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各个建设环节中,凡是符合规定、可公开的事项,一律向申请人公开,同时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减少流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切实做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实现“零跑腿”和“只跑一次”。通过强化农业综合开发信息发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介绍,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地落实,市农发办成立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抓落实工作机制,统筹负责改革的组织协调、推进落实和督促检查,同时,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梳理出“一把手”亲自抓的“一次办好”改革、梳理数据共享需求、归集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共享使用数据、推进精准协同放权和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六项具体任务,明确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花光常表示,下一步,市农发办将以此次“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继续聚焦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更新理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全面提升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水平,为全市“三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