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零下”将至 淄博高速交警发布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提醒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5:4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根据淄博市气象局天气预报预测,本周天气最低温度趋近0度甚至到达0度以下,特别是周三将有雨水天气,路面湿滑,会延长车辆制动距离,淄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行高速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此外,淄博高速交警联合齐鲁发展集团淄博分公司、路政大队、养护公司等部门详细制定了恶劣天气下应急预案。如果高速路受雨、雪天气影响出现影响通行的团雾、路面结冰等现象,淄博高速交警会第一时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进行分流车辆、融冰等工作。 

  淄博高速交警还在易发生团雾路段设置多处防雾灯,可以引导进入雾中车辆安全驶离团雾,同时在多处设置LED指示牌和引流牌,及时更新前方路况,提醒来车提前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六条恶劣天气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注意开灯。一般雾天、雨天能见度低,开启雾灯、近光灯,可帮助驾驶员瞭望前方情况,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他们采取相应的措施。 

  保持低速、匀速行驶。恶劣天气下,情况复杂,突然踩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突然转动方向,都可能引起侧滑。所以恶劣天气下走高速公路要注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 

  如果发现挡风玻璃在行驶中有结冰现象,要第一时间用雨刷器挂掉,防止阻挡驾驶视线。如果挡风玻璃上出现雾气时,要第一时间打开暖风清除,驾驶员不可驾驶车辆中去擦拭雾气,因为一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 

  上高速公路前应尽量了解最近的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高速公路后也要注意观察路面上可变情报板的提示,并按照路面上的提醒信息行车。 

  途经事故路段堵车现象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在硬路肩上行驶。 

  遇到路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