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桓台县荣获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称号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0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2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运波)今日记者从桓台县人民政府获悉,近日,山东省水利厅下发了《关于表彰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的通报》,桓台县荣获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称号。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健康发展,省水利厅印发《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创建办法》,并对照“水源安全体系、供水工程体系、运营管理体系、服务保障体系、政府监管体系”构建情况,组织评估组对各市申报的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桓台县等13个县(市、区)为山东省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示范县。 

  据悉,按照县委、县政府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桓台县投资3.27亿元实施了“同源同网”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2012年底工程建设完成,全县40万农村群众和城区10万居民用上了卫生、洁净、达标的自来水,全县供水整建制实现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