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高新区南营综合市场被授予“省级文明诚信市场”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8: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毕国英)近日,在全省文明诚信市场评选中,淄博高新区南营综合市场被省市场监管局和省住建局授予“文明诚信市场”。今年以来,高新区工商分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重点,突出经营业户文明诚信主题,不断加大对市场开办者的行政指导作用,完善市场运营功能,优化市场经营环境,积极指导市场主体树立以优质、快捷、诚实守信的服务理念,创建文明诚信市场。 

  在高新区工商部门的指导下,南营综合市场开办者进一步健全市场管理和检查、交易纠纷调解等规章制度;升级改造了市场设施,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对市场布局进行合理调整,并配备相应的保洁人员,实行定岗、定职、定时全日保洁制;在市场醒目位置公示市场各项规章制度,便于商户、消费者查阅和监督;对进入市场的商品进行严格把关,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内。 

  发挥市场监管职责,落实市场巡查、亮照标价等市场管理制度,切实强化日常监管,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时常对商品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销售假冒商品、无照经营、欺行霸市、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充分发挥市场公示栏作用,通过宣传文明守法经营、曝光违法违规经营,促使经营者自觉遵守市场管理制度。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和咨询服务台,负责调解交易中发生的矛盾和纠纷,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强化市场开办者职责,积极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增强部门间的工作合力,争取政府的支持,使市场的硬件建设、信用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开展“文明诚信商户”活动,不断增强经营者文明诚信经营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