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民生热线响不停 听听市民有啥新期许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09: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在人流量大的路口建过街天桥……”“马路上窨井盖缺失后没人管的现象比较严重,建议由专人负责管理窨井盖。”1月8日,本报直通“两会”民生热线开通之后,市民热情高涨,积极为淄博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提出一些民生期许。

  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0533-3585000直通“两会”民生热线时表示,他早晚喜欢在小区周边散步,经常会看到一些窨井盖缺失后无人管理,也碰见过汽车、摩托车卡在井中的事情。“缺失井盖无人管,严重影响着城市形象,也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由专人来负责这块的管理。”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城市道路上的窨井有的归属自来水,有的归属热力或通讯单位,涉及的产权单位众多,在市民发现井盖缺失的问题时,首先要找的就是产权单位,而有的窨井市民无法分辨出归哪个单位所有,也就无法通知相关部门来维修管理。记者咨询12345市民热线得知,他们在转办井盖缺失的问题时,也是通知产权单位,对于无法分辨产权单位的,需要详细记录地址和位置来通知相关单位排查。

  “井盖缺失的问题由专人管理确有必要。”刘先生建议。

  针对堵车、人车抢道、学校附近道路拥堵的问题,市民郭先生也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说,随着城区人口的增多和车辆保有量的增加,城市道路已不堪重负,堵塞、人车互相抢道,遇到上下班时间或节假日,这种情况更是严重。特别是在学校的路口,每逢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就会出现严重的拥堵现象,有时造成交通短时瘫痪,对学生安全也存在较大隐患。“建议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建过街天桥,保障道路的通畅和市民的安全。”

  也有不少市民表达自己的民生诉求。63岁的李先生已经退休3年,他说此前他在村办企业上班时,连续缴纳了3年9个月的独生子女费,后来企业破产了。根据规定,独生子女费连续缴纳5年就可以在退休后一次性领取独生子女费,一些经过认定的破产、困难企业职工,欠缴独生子女费的问题也能够解决,但像他这种没有缴够5年的村办破产企业如何处理呢“?建议政府部门针对我们这部分人群出台一个相应的补偿方案。”

  新的一年,对于淄博在市容环境、环境保护、医疗服务、健康保障、道路交通、养老服务等各方面,你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新的期许,请致电0533-3585000直通“两会”民生热线,本报记者帮你捎到两会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