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孩子,妈妈想陪你一起长大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1:40:08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月9日下午5点,王鑫把做完透析的妻子推出病房,独自在外面等待的孩子跑过去,一把抱住了妈妈。妈妈一边给孩子擦眼泪一边说:“孩子,乖,不哭,妈妈陪你一起长大。”

  王鑫陪妻子做血液透析治疗。

  王鑫在走廊等待做透析的妻子。

晚上,儿子要回家睡觉,临走前亲了妈妈一下。

李旭没患病之前的生活照。

  文/图 记者 王兵 曹连东

  1月9日午后,淄博市中心医院泌尿科病房。

  王鑫端着一份蛋炒饭来到护士站饭菜专用电子秤称重。医生说,要把病人每天吃了多少东西记录下来。

  回到病房,王鑫慢慢扶起妻子李旭,让她吃点东西,下午1点开始要做4个小时的血液透析。

  饭后,王鑫借了一辆轮椅,他先在轮椅上铺了一床被子,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扶着妻子坐在轮椅上。妻子坐好后,王鑫帮她整理了一下领口、袖口,怕她在路上着凉。看着妻子浮肿的脚面,王鑫偷偷擦掉眼角的眼泪。

  把妻子送进透析室后,王鑫坐在外面走廊等候着。4个小时,在王鑫的世界却很煎熬。他既要四处筹集妻子明天的医药费,又要接幼儿园的孩子放学。

  2018年11月,妻子李旭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高额的医药费,让本就风雨飘摇的家庭雪上加霜。

  李旭,黑龙江人,1996年底因父母离异,跟着母亲来到山东淄博。王鑫,黑龙江人,5岁父母离异,2010年跟着父亲来到山东淄博打工。2011年他们俩在淄博因朋友介绍相识,2013年9月结婚。因为经济条件差,简单摆了四桌酒席,请亲朋好友一起吃了一个便饭,就算结婚了。

  婚后,王鑫因以前受伤导致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就以送外卖为生,李旭做售货员,日子过得清贫却幸福。

  2016年4月,噩运第一次降临。李旭患了肺结核,在淄博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一个半月,才逐渐恢复稳定。两万多元钱的住院费,成了这个家庭的头号难题,李旭的母亲送来两万三千元钱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出院之后,还要继续吃药治疗,每月定期复查一次,一千多元的治疗费成了他们每月最大的生活支出。

  祸不单行。2017年4月,李旭的肺结核治愈了,却因长期吃药,导致药物性肝损伤。夫妻俩东拼西凑了一万多元钱,在医院治疗了一个月,病情稳定后,出院吃药治疗。

  2017年大年三十,大家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王鑫却查出了肺结核。在亲朋好友的全力资助下,凑齐了住院费。他们一家却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只能靠亲戚的救济生活。

  2018年11月,王鑫一家借的外债还没来得及还,老天就和这个家庭开了一个更大的玩笑。妻子李旭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面对这个情况,里里外外很多声音都劝他放弃,就连李旭自己也不想治疗了。可是,王鑫却不舍得让孩子没了妈妈,不舍得让自己失去最爱的人。

  再苦再难也得治。王鑫借遍了周围所有能借的钱。没处可借了,实在没办法的他也开始尝试网络筹款、网络贷款,这点钱在高额的医药费面前就成了杯水车薪。就在前几天,岳母也借故回家筹钱离开了。

  在济南的医院住了大半月,实在没钱,住不起了,李旭才转到淄博市中心医院。

  “在济南做透析时,我亲眼看到旁边的一位阿姨去世了,他儿子在那哭得很伤心。”李旭擦了擦眼泪说,“我当时就想等哪天我也去世了,就捐献器官,这样可以挽救更多的家庭,可是医生告诉我,我这个病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病毒,别人无法使用。我连这样一个愿望也无法实现。”

  李旭第一次收到病危通知书的时候,就开始故意冷落儿子,她想儿子才4岁,应该很快会把自己忘记的。这样他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离开而痛苦。孩子的心是敏感的,他以为妈妈不要他了,就开始变得不喜欢和别人说话,经常一个人躲在角落独自落泪。

  看到孩子的变化,李旭的心一下就软了,她鼓起了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照顾孩子成了她活下去的希望,孩子又变得像以前一样活泼可爱。

  下午4点10分,王鑫的闹铃响了,该去接孩子放学了。他隔着窗户看了看正在做透析的妻子,有些不放心,但孩子也要有人接。

  4点50分,王鑫和孩子一起回到医院。孩子站在玻璃窗前一直看着妈妈。等到5点钟透析结束,爸爸把妈妈推出来的瞬间,孩子一下就抱住妈妈。李旭一边给孩子擦眼泪一边说:“孩子,乖,不哭,妈妈想陪你一起长大。”

  如果有爱心人士想对这个家庭伸出援助之手,请联系王鑫:1555032297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