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9:0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鲁中晨报1月21日讯 1月21日上午,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政协主席丛锡钢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蒲绪章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达建文、蒲绪章、王济众、徐培栋、毕红卫,秘书长李先坤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6名,实到委员39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刘东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 

  丛锡钢受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十二届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党建领航,聚焦全市大局,立足政协职能,坚持提质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了新贡献。 

  丛锡钢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为加快推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丛锡钢强调,要在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始终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在聚焦大局协商议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努力把团结的“同心圆”画得更大。要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好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要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蒲绪章受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32件,经审查立案428件,其中,委员提案375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提案48件,专委会提案5件。提案分别送交79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满意和基本满意率99.8%。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住淄博的十二届省政协常委;往届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住淄博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担任过市政协机关正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政协委员的在职县级干部、青少年代表列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