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商保定点医院携手保险机构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3:0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26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陈曦 ) 1月25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2019-2021年度商业保险医疗定点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淄博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淄博市47家商业定点医院的相关负责人、70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公布了2019-2021年度新选定的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名单及定点医院管理委员会名单。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和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分别代表定点医院和保险公司发言。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今年定点医院共有47家,在去年基础上新增13家。今年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的选定与上届有所不同,选定医院标准条件放宽,由原来的“二级甲等公立以上医院(包括二级)改为“二级以上医院(包括二级)”,增加了民营医院。国家政策导向医疗服务要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缓解中心医院的压力,而基层医院的医疗费用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可有效降低保险公司理赔成本。政府提出要支持和鼓励社会办医,鼓励社会办医机构加强与商业保险机构深度合作,这也是政府对商业保险参与国家医疗体制改革提出的要求。据悉,多年以来,全市保险业加快发展,切实履行了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的使命担当。

  2018年,淄博市保险业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70.67亿元,其中,财产险37.69亿元、人身险132.98亿元。保险业为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供了 2.52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全年共赔付和给付41.86亿元,同比增长了14.43%,目前,淄博市共有保险公司70家,其中财产险公司31家、人身险公司39家,保险从业人数约6万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