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一八旬老太意外走失 警方几经波折送其回家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7:00:1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卉姿 吴红梅)1月21日上午7时许,民警在巡逻途中,“捡”到一名迷路的八旬老太。民警本以为救助走失老人,只是一件日常工作中的小事,没成想,老太的回家之路却有些“坎坷”…… 

  1月21日上午7时许,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西二路某路段时发现,路边有一群人围聚在一起,民警遂下车上前查看。只见人群中央,一名身穿暗红色单薄上衣、黑色裤子的老人正焦急地左右徘徊。 

  正处四九,也是冬季最冷的时候,老人脚上只穿了一双浅口单鞋。老人一直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任凭周围人怎么与之对话都不理睬,民警见状上前询问。经询问,老人自称是跟儿子吵架生气出来的,对于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家庭住址,老人却描述不清,只记得一个“商场西街9号楼”。此时老人已经冻得有些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先扶上警车。 

  由于老人提供的信息太少,无奈之下,民警经过内部系统查询得知,老人名叫马某峰,今年85岁,家住张店区商场西街北十七巷9号楼。得知老人具体住址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地。但民警到达后才得知该地早已作为棚户区拆迁多年,只是老人的信息一直没有变更,周围的居民也都不认识老人,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带老人先行回到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查询到了老人的儿子王先生,但王先生在信息登记时并未填写电话,只有居住地址显示是在张店区傅家镇,民警又与傅家镇所属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取得联系,几经波折后和老人的儿子王先生联系上。王先生得知老人被巡逻民警救助,正在派出所里,王先生马上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事,王先生不住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王先生介绍,以前老人确实在商场西街居住,后来棚户区改造,由于老人年龄大了,就将老人接到家中与其一同居住。近几年老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一直需要有人照看。当天早上做饭时,一时没注意,老人就走丢了。见老人并无大碍,王先生感慨道:“要是老人有什么意外,这个年也过不好了。幸亏你们及时帮忙找到了老人,不然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太感谢你们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