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周村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19年02月15日 18: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检查固定消防设施完好情况

测试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

  -鲁中晨报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文琪)昨天晚上,淄博市消防支队周村区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对情人节期间单位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的执法监督人员都对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厨房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对火灾报警系统、防火卷帘等自动消防设施进行测试。 

  现场,检查组的执法监督人员还随机向受检单位员工提问火灾处置正确程序,考察他们对“四个能力”等消防常识的掌握情况,并送上夜间消防安全提示。检查组叮嘱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严格执行“10.30.60”快速响应机制,定期进行防火巡查和教育培训,将火灾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共成立检查组2个,共检查单位5家,发现并消除潜在火灾隐患13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消防意识,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