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两年内基本实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09:0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中晨报2月1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孙丰鸣)2月1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年底前,淄博市将基本实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今年1月8日,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淄发〔2019〕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有四大“淄博特色”:强化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功能;建立健全社区联动执法机制;全面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指出,在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方面,淄博将切实做好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垃圾分类处理、停车位改造、单元门配备、无障碍设施建设、噪声污染治理、雨污分流、水资源再生利用、规范物业服务、加装电梯试点等工作。 

  据了解,淄博城市社区治理和农村社区治理发展水平仍不均衡。统筹推进两者均衡、协调发展,淄博将从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健全农村社区治理机制,完善农村社区服务机制三个方面做起。其中,在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方面,将按时全面完成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已建成城市社区不低于300平方米、新建城市社区不低于500平方米、农村社区不低于500平方米,且每百户居民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以新建、改扩建、购买、租赁、项目配套和整合共享等形式,力争到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 

  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淄博从加强党对社区治理的领导、强化政府的主导责任、深化居(村)民自治实践、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功能、打造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深化“四社联动”机制、开展社区减负增效行动、扎实推进社区治理法治化建设、全面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发展现代社区文化等十个方面做起,争取到2020年,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政府主导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基本建立,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更加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显著提升,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