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消化道穿孔当成感冒治 11个月大男婴高烧呕吐两天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2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蒋晓楠 赵旭 吕鹏) 近日,仅11个月大的男婴贝贝(化名)突然出现高烧呕吐的症状。经诊断,贝贝被确诊为“急性弥漫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因为年龄小、病情严重,贝贝的手术难度大,但值得庆幸的是,经过救治贝贝脱离了危险。   元宵节前夕,11个月大的贝贝开始高烧不退。家人最初以为贝贝只是患了普通感冒。但服药后并没有任何效果,还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在家服用两天药物后,高烧呕吐的症状仍旧没有任何缓解,父母便带他到家附近的医院就诊,贝贝被诊断为“急性弥漫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   当父母带贝贝赶到临淄区人民医院时,贝贝已经出现了休克的症状,病情不容耽误。胃肠外科迅速制定了手术方案,一千余例成功的单孔腹腔镜手术经验,让他们为贝贝选择了创伤更小的微创手术。手术医生赵旭、荣瑜、王松克服了腹腔狭小、感染严重、生命体征不稳定等诸多困难,与麻醉医生王文亮和护士王倩、窦英宁协作配合,贝贝的手术仅通过一个小孔就成功完成了。   2月20日,记者在医院见到贝贝时,贝贝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