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聪明”司机自投罗网 桓台交警一眼识破变造驾驶证

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1:40:05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26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用变造的驾驶证驾驶大货车上路多次蒙混过关,可在去桓台交警大队处理违法时被一眼识破,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司机自投罗网,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2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一名男子来到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违法处理业务大厅处理交通违法,经查询该男子于2018年9月29日,驾驶鲁M86***/鲁ML***挂大型半挂车经过新城检查站时,被桓台交警大队联合公安局、交通局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查获,该男子因挂车车厢增加了内部高度一米,涉嫌车辆改型,民警将其车辆查扣到停车场。    

  在处理车辆改型违法行为时,男子将驾驶证交给民警,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登记照片信息与驾驶证不一致,在问其身份证号码和详细住址时,该男子居然非常流利的背出了驾驶证上的信息,民警立即对驾驶证进行了核实,通过仔细检查和公安网的核实,民警发现该男子套用了一潘姓驾驶人的驾驶证,就在这时,该男子还是拒不承认,声称自己就是潘某,民警立即通知了队长王培沛,并将该男子控制。     

  王培沛队长凭借工作经验,立即对该男子展开突击询问,经询问,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用潘某的驾驶证更换了照片,潘某曾是他聘用的大货车驾驶员,三个月前该男子用自己的照片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并一直使用到今,期间在行车中多次侥幸蒙混过关,方便自己驾驶大货车,原以为这么多次都没有被发现,应该不会有问题,没想到来到桓台交警大队直接就被识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该男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面临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无证驾驶机动车面临罚款2000元,可并处拘留的处罚,车辆改型面临罚款500元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